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,馬上就要踏入國中了,時間過的真快,彷彿昨天才開始讀小學,而現在就快要畢業了。最近時常回憶起往事,特別是資優班的點點滴滴,想當初二年級的時候……

 

    那時我還在讀新湖國小二年級的時候,我們的導師跟我和其他成績不錯的同學說:「你們要不要去別的學校考試?」然後老師發給我們一份通知單便叫我們回家跟父母討論,那時我或許看的懂「資優班」這三個字,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資優班是做甚麼的,爸爸媽媽也不是很了解資優班。於是我抱著考考看的態度去參加考試,沒想到竟然過了第一輪了,而我們班有四個人去考,第一輪後只剩下兩人。而我去考第二輪的個人測驗時,更是出乎意料,我竟然又通過了,現在就看要不要讀而已。而爸媽就只是因為聽說資優班不錯就簽了那份同意書。也就是說,我是「不小心」進入資優班的。

 

    當我踏進碧湖國小時,我對這個學校的第一印象就是:一間設備老舊的小學。我剛到碧湖國小時可說是人生地不熟,沒有一個認識的同學,沒有一個認識的老師,甚至連健康中心、訓導處、及廁所在哪裡都不知道。我們這屆有18個人,是這幾年來最多的人,而普通班有八個班,所以我們這18個人要被打散到八個班。而好死不死,我被分配到的班剛好沒有其他資優生,這樣沒有一個身在同樣處境的人可以惺惺相惜,而在三年級時,一開始很多同學都排斥我,連老師都不喜歡我,於是我有放棄的念頭,為何不轉回新湖國小?這樣不是輕鬆多了?但是後來爸媽希望我能繼續撐下去,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。俗話說得沒錯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同學沒有那麼排斥我,而資優班也開始越來越有趣了,我們大略的認識彼此,然後六年級的學長姊也幫我們辦了一場迎新會,這也讓我見識到資優班是多麼好玩,而當初資優班的課大部份是詹老師在教的,詹老師讓我們做了許多非常有趣的實驗,讓大家在資優班都過的很快樂。

 

    過了最辛苦的三年級,四年級似乎越來越輕鬆了,普通班的同學也開始和我做朋友了,而我跟資優班的同學也更熟悉了,我們的資優班導師還是詹老師,但我們人文專題的老師變成劉輝龍老師,他十分的幽默風趣,但是我們犯錯時也對我們十分嚴厲,不過我們還是很喜歡他。然後四年級的校外教學令我印象超級深刻,我們那時去天溪園,天溪園位於外雙溪,自然資源相當豐富,我們學到許多自然生態,我們甚至還夜遊天溪園。

 

    三四年級過了以後,五年級要重新編班了,而我這次運氣不差,跟三位資優生同班,分別為林聖亞、蔡霖東、廖心瑜。這個時候可說是最輕鬆的,五年級上學期很快就過了,接下來五年級下學期我們有一件大事-我們要幫六年級學長辦送舊會,我們想了許多有趣的點子,可惜有一些點子最後無法實現,十分遺憾。

 

    六年級實在是很忙很忙很忙,因為再過一年就要畢業了,所以事情很多,連資優班都有很多事,不過六年級我在資優班最大的收穫或許就是龍老的理財教育課,在這堂課裡我們要學習如何理財,而龍老一開始教的是「零用錢教育」,我非常高興,因為這樣就可以跟父母要零用錢。

    

     歲月不留人,雖然沒辦法在資優班一直待下去,可是資優班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是我三四年級時,躲避原班老師和同學排斥的避風港;是我五六年級時,獲得新知,學得人生哲理的教室。資優班就像一個大家庭,能夠聯繫大家的感情,凝聚大家的向心力,而每個在這個大家庭的人都非常重要,缺一不可。我以後長大了,也會永遠記得這四年的美好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